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定西市 “三抓三促”強落實 聚力民生辦實事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楊唯偉
2023年03月17日08:4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作為交通主管部門,交通領域有哪些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您覺得市區在城市管理方面有哪些問題需要相關部門關注並解決?”

……

為進一步貼近群眾,了解民憂、紓解民困,2月中旬以來,定西市紀委監委在城區部署開展了為期半個月的“三抓三促”行動為民辦實事意見建議征集活動。

活動中,定西市紀委監委各派駐(出)機構全面深入市直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城市社區以及人流密集的市場、車站、商超等場所,採取網絡問卷和上門征詢、走訪、座談相結合的形式,與群眾“面對面”問需問計。

據了解,這次活動共征詢3928人次,征集到意見建議250條,其中涉及民生領域的意見建議229條,非民生領域的意見建議21條。

結合2021年受理的群眾重點關注的民生事項信訪舉報,經市紀委監委認真甄別、深刻研判,共梳理出涉及13個領域的意見建議,主要集中在城市管理、交通出行、學校安全等36個方面。

致力於推動解決好群眾高度關注的意見建議,真正把為民實事辦到群眾的心坎上。近日,定西市紀委監委牽頭召開了全市“三抓三促”行動為民辦實事活動座談會,就征集到的意見建議與相關縣區和市直相關單位負責人進行了深入座談,並分別向安定區和市直相關部門單位作了反饋,同步建立了由市“抓促”辦牽頭、相關職能部門具體負責的整改落實機制,為扎實推進專項治理、合力破解民生難題奠定了堅實基礎。

定西市紀委監委相關派駐(出)機構也將意見建議辦理情況納入督改任務清單,及時跟進監督,壓實整改責任,確保整改一件、見效一件、群眾滿意一件。

“要把推動解決一批‘群眾不高興、企業不滿意、基層有反映’的突出問題作為開展‘三抓三促’行動的切入點和突破口,督促相關部門單位真改實改,贏得群眾信任,凝聚發展共識,彰顯‘三抓三促’行動成效。”定西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

定西市還在全市啟動了群眾身邊不滿意問題“大排查、大走訪、大整治”活動,明確要求開展調查、“面對面”走訪征詢,切實找出群眾的痛點、難點和社會治理的堵點問題。同時,提出要堅持“邊排查、邊走訪、邊回應、邊整治”的工作方式,舉一反三、以點帶面,系統治理、綜合施策,推動全市各級各部門切實把“為民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到實處,以工作成效彰顯“三抓三促”行動的實際效果。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