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10個項目入選國家藝術基金2023年度資助項目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施秀萍
2023年03月21日09:1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2023年度資助項目名單近日公示,甘肅省10個申報項目入選,入選項目數量為近年最多,入選項目實現了國家藝術基金申報項目類別全覆蓋,展示出甘肅省藝術創作原創能力大幅提升、均衡發展的喜人局面。

這10個入選項目分別是:省歌舞劇院有限責任公司的民族舞劇《飛將李廣》,入選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省話劇院有限責任公司話劇《八步沙》巡演項目,省秦腔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秦腔《鎖麟囊》巡演項目,入選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西北師范大學申報的《敦煌樂舞創作人才培訓》項目和《絲綢之路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創意規劃人才培訓》項目、敦煌研究院申報的《敦煌圖案藝術創新設計人才培訓》項目,入選藝術人才培訓資助項目﹔西北師范大學創排的歌曲《夫妻樹》,入選小型劇(節)目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劉基油畫《血戰高台》、馬愛兵油畫《東方大港》,入選美術創作資助項目﹔隴西縣文化館梁大烔《中國畫創作項目》,入選青年藝術創作人才資助項目。

國家藝術基金是經國務院批准設立的,旨在繁榮藝術創作、打造和推廣精品力作、培養藝術人才、推進國家藝術事業健康發展的公益性基金。自2014年國家藝術基金工作開展以來,甘肅共有72個項目獲得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總資助金額達7005.6萬元。歷年入選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在推動甘肅省藝術精品創作、藝術人才培養、藝術事業繁榮發展方面,起到顯著的示范、引領和帶動作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