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精准監督護航春耕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薛 硯
2023年03月21日09:1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近日,蘭州市紀委監委相關監督檢查室、派駐蘭州市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有效發揮“室組”聯動合力,聚焦春耕備耕農資保供、農業技術服務、補助資金發放等重點工作,及時跟進督促解決檢查中發現的各類問題,全力護航春耕備耕。

“春耕備耕工作開展得怎麼樣?化肥儲備量夠不夠?”西固區紀委監委干部日前到西固區農業農村局、西固區供銷聯社了解春耕備耕情況。

“我們前期詳細調研化肥、農藥、農膜等商品的需求情況,積極組織各農資企業提前儲備,加強產銷銜接,制定調運計劃,共儲備各種類化肥280噸。”西固區供銷聯社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西固區紀委監委持續監督落實各項強農惠農政策,組織農技人員下鄉入村,開設“田間課堂”,現場解答各類農業技術問題,指導農戶科學備耕,為糧食豐收和重要農產品穩定供應打牢基礎。

“售賣的農資產品有沒有檢驗檢測報告?是不是做到了明碼標價?”紅古區紀委監委聯合紅古區農業農村局成立專項督查組,深入各農資產品經營點,督查檢查種子、化肥、農膜、農藥等農資產品經銷情況,對個別經營單位票據分類不規范等問題現場督促經營者即知即改。同時,督促農資經營單位建立健全進貨查驗、索証索票、進銷台賬等制度,積極引導農資經營單位規范經營,嚴厲打擊假冒偽劣、虛假宣傳等違法行為。

安寧區紀委監委在開展一線監督的同時,聯合安寧區農業農村局開展“農業科技下鄉 助力鄉村振興”活動,邀請省農科院專家和安寧區農技站技術人員,在九合鎮曹家灣村舉辦了桃樹修剪技術培訓班,現場向果農們講解果樹管理技術要點。九合鎮紀委成立專項監督檢查組,深入全鎮11個村,圍繞農產品種植、惠農政策落實、農資儲備等,先后3次展開監督檢查,並將發現的問題反饋至相關行業部門要求整改落實。

皋蘭縣石洞鎮紀委圍繞陽窪窯村黨支部領辦合作社發展模式,盯緊特色蔬菜產業,從產品發端到市場終端、從政策出台到措施落實、從項目規劃到資金使用,開展全鏈條監督。皋蘭縣黑石鎮紀委成立聯合督查組,每周監督指導各村耕地撂荒情況,建立工作台賬,制定整改措施,切實壓實鎮村兩級主體責任,全面推進耕地撂荒整治工作進度。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