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18場舉辦

2023年03月24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18場舉辦

  本報撫順3月23日電 (記者劉佳華)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18場活動,3月23日在遼寧撫順舉行。遼寧雷鋒干部學院黨組副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長李強作題為《雷鋒精神 代代傳承》的演講。

  演講中,李強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雷鋒精神的重要論述,詳細闡釋了“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的現實基礎、價值作用和實踐路徑。他認為,雷鋒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的重要坐標,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體現。雷鋒離開的日子裡,雷鋒的身影從未遠去,他的故事廣為流傳,他的精神歷久彌新。“新時代新征程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對實現中國式現代化、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要意義和深遠價值。”

  活動現場,魯迅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陸國斌,遼寧省消防救援總隊撫順支隊礦區大隊大隊長高大千作為踐行雷鋒精神的代表,分享了對雷鋒精神內涵的理解,講述了各自立足本職工作、以實際行動傳承雷鋒精神的事跡。

  本場活動由遼寧省委宣傳部、光明網承辦,撫順市委宣傳部、遼寧雷鋒干部學院協辦,光明網、光明日報客戶端對活動進行現場直播。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