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第二屆尋找“最美家鄉河”活動揭曉

2023年03月24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屆尋找“最美家鄉河”活動揭曉

  本報重慶3月23日電 (記者劉新吾)3月22日,由水利部和重慶市政府主辦的第二屆尋找“最美家鄉河”活動揭曉儀式在重慶舉辦。內蒙古二黃河、江蘇七浦塘、安徽秋浦河(石台段)、福建九龍江西溪、湖北清江、湖南鳳凰沱江、廣東東江、海南美舍河、重慶榮峰河、貴州赤水河(遵義段)、陝西清姜河等11條河流入選第二屆“最美家鄉河”。

  該活動是水利部2023年“世界水日”“中國水周”期間的主要活動之一,每兩年舉辦一屆。以“觀河流之美,悟治水之道”為宗旨,依據“鄉情的河、生態的河、安全的河、發展的河、文化的河、幸福的河”六大“尋美理念”,在全國范圍內尋找成效突出、特色鮮明的10—12條河流認定為“最美家鄉河”。同時,宣傳河湖長制實施以來河湖治理管護成效,營造全社會關愛河湖、保護河湖的濃厚氛圍,增強公眾的河湖保護意識和參與熱情,也為其他河湖的治理保護提供有益借鑒,共同建設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推進美麗中國建設。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