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促進高校畢業生充分就業 甘肅這場跨省聯合招聘活動火了

2023年03月26日10:4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招聘活動現場。萬及敏攝

人民網蘭州3月26日電 (記者高翔)3月25日,由人社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與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的2023年全國大中城市巡回招聘甘肅站暨第17屆中國·蘭州人才智力交流大會在蘭州東方紅廣場啟動。此次活動是貫徹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多渠道促進就業創業的重要舉措,將推動省際區域人才交流與合作,促進高校畢業生更高質量更加充分就業。

招聘活動現場。萬及敏攝

據介紹,此次人才智力交流大會為期兩天,以“融才融智、共贏共享”為主題,通過“線下+線上”的方式舉辦招聘活動,共吸引來自山東、浙江、江蘇、湖南、四川等15個省市區及甘肅省內14個市州、蘭州新區的近千家企事業單位現場招聘,提供就業崗位6萬余個。活動首日主會場共吸引3.2萬余人入場求職,線上線下投遞個人求職簡歷2.1萬份,現場初步達成意向性就業協議近1萬份﹔直播帶崗活動共推薦崗位1.2萬個,吸引53.7萬人次在線互動參與。

招聘活動現場。石杰攝

大會期間,同步舉辦就業創業及勞動維權政策咨詢、校地企對接洽談、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高峰論壇、甘肅省鄉村人才振興論壇和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工作座談會等活動。3月26日將在西北民族大學、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大學、甘肅農業職業技術學院3個分會場舉辦民族院校畢業生、技能人才、鄉村振興人才專場招聘活動。

招聘活動現場。石杰攝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甘肅省人社系統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全面落實穩就業各項政策,全力以赴促進就業創業,全省城鎮新增就業每年穩定在32萬人以上,高校畢業生就業率保持在90%以上,城鄉富余勞動力輸轉每年保持在500萬人以上。特別是甘肅省創新實施的“百名人社局長直播帶崗”暖心行動、“援企穩崗·服務千企”行動、“隴原惠崗貸”融資業務等系列就業服務和援助活動,在推動實現高質量充分就業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