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公安交警持續開展“一盔一帶”專項整治行動

2023年04月13日15:36 |
小字號

為進一步鞏固“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切實提高電動自行車、摩托車騎乘人員安全頭盔佩戴率和機動車駕乘人員安全帶使用率,預防和減少因不系安全帶、不戴頭盔導致的傷亡事故。東鄉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持續開展“一盔一帶”專項整治行動,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營造安全、暢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期間,執勤民輔警採取嚴格執法和柔性執法相結合的方式,堅持教育為主、處罰為輔的理念,在早晚高峰重點時段、重點路段、重點路口,對過往摩托車、電動車騎乘人員逆行、未佩戴安全頭盔,駕乘人員未打安全帶的違法行為進行檢查、糾正和查處,督促駕乘、騎乘人員規范使用安全帶佩戴安全頭盔,遵法守規、文明出行。

同時,詳細講解如何規范使用安全帶和安全頭盔,引導他們要自覺抵制交通違法行為,養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規的好習慣,進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識,讓安全文明出行成為常態。

來源:東鄉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