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先鋒鄉8600畝高原夏菜產值突破7000萬元

趙好飛
2024年02月21日14:34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先鋒鄉8600畝高原夏菜產值突破7000萬元

去年,臨夏縣先鋒鄉依托獨特的自然條件及適宜的地理氣候優勢,以發展壯大產業、增加群眾收入為出發點,通過“企業+園區+合作社+農戶”的現代農業發展模式,種植高原夏菜8600多畝,實現年產值7000多萬元。

為扎實推進產業優化發展,先鋒鄉先后集中流轉土地13837.61畝,引進高原夏菜加工銷售一體化農業龍頭企業6家,建成高效節水高原夏菜種植基地30處、建成佔地5237.61畝的高效日光溫室1283座,走出一條重產業、活力足、能致富的鄉村發展道路。

該鄉全力促進產業融合發展,依托高原夏菜產業基地,積極探索一二三產融合發展路子,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業,建成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小游園、休閑採摘園和特色農家樂,著力發展集採摘、休閑、加工、銷售於一體的現代農業觀光帶,堅持產業發展與致富增收相結合,在實現土地提質增效的同時,推動產業轉型升級,逐步構建起黨建引領、企業帶動、產銷一體、農旅融合的產業發展新格局。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