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臨夏消防全力排隱患保平安

馬瓊潔
2024年02月22日14:13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夏消防全力排隱患保平安

近日,臨夏州各級消防救援隊伍成立檢查組,以全天候、不定時方式,緊盯重點領域、重點場所,全面開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整治行動,堅決整治各類消防安全突出風險隱患。

各檢查組通過聽取匯報、實地查看、現場詢問等方式,重點檢查單位場所消防安全責任制落實,消防器材配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裝修、隔斷,電氣線路敷設是否規范,是否存在違規用火用電、違章儲存易燃易爆危險品行為,現場提問單位管理人員對滅火器材操作使用、消防安全知識掌握情況。針對發現問題,檢查組督促立即整改,落實防范措施,確保消防安全無盲區、零隱患。

截至目前,全州共張貼《關於加強冬春火災防控工作的通告》2萬余份,高頻次播放消防公益廣告和安全提示6000余條,督促指導各級各部門、重點單位開展消防安全培訓300余次,指導滅火和應急疏散演練300余次,通過手機平台等向目標人群發送、投放消防提示信息近4萬條,出動流動宣傳車30余輛次,走街串巷、敲門入戶開展針對性消防宣傳,制作發放各類提示卡、宣傳材料近8000份,營造“全民消防”“全面覆蓋”的宣傳攻勢。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