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黃河之濱也很美 文旅譜寫新篇章

——永靖劉家峽旅游度假區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側記

馬玉興
2024年02月29日15:17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河之濱也很美 文旅譜寫新篇章

焰火晚會、打鐵花、民俗表演、燈會……鑼鼓喧天,人氣爆棚!春節期間,永靖劉家峽旅游度假區舉辦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動,不僅吸引了大量游客和當地群眾前來觀賞,還為永靖縣文旅市場注入了新的活力。

該度假區擁有豐富的旅游資源,包括雄渾壯麗的黃河丹霞風光、世界之最的劉家峽恐龍國家地質公園、美麗的太極島、浪漫的黃河花堤及寧靜的棗園等。在這裡,不僅可以感受西北地域風情,體驗水上活動,還能深入了解河湟文化。同時,以“花兒”和儺舞為代表的民俗文化、以恐龍足跡為代表的古生物文化共同構成了度假區深厚的文化底蘊。

自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工作啟動以來,該縣高度重視,按照創建要求和標准,組建了創建工作領導小組,下發實施方案和責任分工,全過程跟蹤督查、現場督辦,對標對表有序推進各項工作。創建工作也列入了2023年甘肅省政府工作報告,得到了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目前,正等待文化和旅游部驗收。

“面對各級領導、社會各界寄予的厚望,我們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申報工作,爭取永靖劉家峽旅游度假區早日創建成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該縣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近年來,永靖劉家峽旅游度假區在邁向‘國家級’的道路上步履鏗鏘、逐夢前行,精心打造黃河夜游、劉家峽國際滑翔營地、抱龍山鳳凰嶺滑雪場等沉浸式體驗新業態﹔建成房車營地、自駕露營地等旅游業態﹔精心策劃推出以恐龍足印化石地質遺跡、非遺文化和博物館為主要內容的研學線路﹔建設高標准垂釣場、游樂場,打造以黃河鯉魚、荷花為主題的兒童無動力樂園,滿足不同人群的旅游度假需求,旅游吸引力和影響力不斷提升,旅游綜合效益明顯增強。”甘肅黃河三峽旅游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金佩宙表示,在未來的發展中,將繼續努力提升旅游品質和服務水平,為廣大游客提供更加優質、更加便捷的旅游服務。

隨著永靖劉家峽旅游度假區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的步伐不斷加快,該縣文旅產業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在為廣大游客提供更加豐富多彩旅游體驗的同時,進一步推動黃河之濱文旅事業邁上新台階。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