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肅積石山震區中小學如期開學

2024年02月29日11: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積石山震區中小學如期開學

本報蘭州2月28日電 (記者趙帥杰)記者日前獲悉:經過兩個多月的不懈努力,甘肅省積石山縣185所維修加固學校室內工程全部完工並投入使用,2月26日,全縣6萬余名中小學生如期回歸校園。

2023年12月18日,積石山縣發生6.2級地震,造成全縣學校不同程度受損。地震發生后,積石山縣迅速啟動受損學校災后維修工作,按照春季學期正常開學的目標,克服冬季施工困難、有效施工期短等不利因素,採取“一校一案”方式研判解決各類問題,加快工程進度。

開學前夕,積石山縣詳細安排部署新學期工作,同時開展教室、宿舍、消防設施等場所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和清潔整治,維護教育教學設施設備,配發教材書籍,為學生打造舒適安全的學習生活環境。開學當天,積石山縣各學校組織師生開展了地震應急疏散演練活動等,並舉辦歡迎返校儀式。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29日 第 11 版)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