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創新實踐基地建成投用

2024年04月17日15:22 |
小字號

4月16日,蘭州石化公司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創新實踐基地建設項目圓滿竣工,並按計劃正式投入使用。該基地投用后,將持續為蘭州石化建設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產業工人隊伍注入強勁動能,為推動蘭州石化實現加快建成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示范企業目標提供力量支撐和人才保障。

蘭州石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創新實踐基地是蘭州石化依托培訓中心現有的教學資源,通過升級改造並完善相關配套設施打造的集觀摩交流、成果展示、技術推介、技能培訓、技術孵化與創新實踐為一體的綜合性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創新實踐基地。

目前,創新實踐基地已建成了集聲光電綜合利用、企業精神與職工文化高度融合、平面展示與互動體驗相結合的主題館,全景式展示蘭州石化產改工作全貌及取得的豐碩成果﹔打造了以全國勞模盧朝鵬、孫青先為代表的勞模創新工作室集群,有效發揮孵化功能﹔建成了煉油、化工、機電儀、工程建設、公用工程專業專家研討室,全面實現現場研討展示與線上數智化交流,有效促進跨地區、跨專業技術協作﹔建成了危化品仿真、智慧教室、心理健康培訓室、分析工與鉗工實訓室等實訓基地,將培訓教學與實踐創新相結合,為打造高效一流的技術工人隊伍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據介紹,建成后的創新實踐基地將切實圍繞該公司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實現高質量發展的中心任務,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以發掘員工潛能助推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堅定不移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開掘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源。

該實踐基地的建成投用也將進一步整合公司在群眾性經濟技術創新等方面取得的經驗成果,以技術引領職工隊伍建設方向,搭建員工技術學習、賦能成長的平台,全面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馮作文 徐雪萍)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