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内需、助脱贫 甘肃举办首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

2020年05月23日10:4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甘肃首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开幕式。(魏怡 摄)

人民网兰州5月23日电(魏怡)5月22日以“电商扶贫,有你有我”为主题的甘肃省首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正式开幕。本届大赛由甘肃省商务厅主办,以助推脱贫攻坚为主线,多平台打造为抓手,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助脱贫。

甘肃省首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将竞赛模式引入直播带货领域,首次实践探索电商新模式助推脱贫攻坚。大赛设立电商扶贫“最美主播、最佳短视频、热心买家、优秀直播机构”四类奖项,并针对2020年甘肃省尚未脱贫摘帽的八个贫困县商家产品,予以成绩加权优待,积极引导社会力量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参赛主播正在直播中。(魏怡 摄)

经过严格遴选,在近千款产品中优选767款农特产品进入候选库,供参赛主播自由选择;在涵盖甘肃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的417名报名主播中,共有367人按时完成产品平台三方对接,具备参赛资格。大赛紧扣线上消费群体特点,在面向甘肃省商家征集农特产品的基础上,通过主播、商家、平台三方对接确定带货产品,比赛期间全程依托线上组织,最终依据销售金额确定主播排名,后期还将择优吸纳选手进入甘肃省网红主播资源库。

参赛主播正在直播带货。(魏怡 摄)

“公益和扶贫是顶级网红直播间的共同话题。我们通过以赛扶贫,推广应用直播电商带货新模式,使数据成为新农资,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培养更多的电商主播投身公益扶贫活动,助推贫困县乡村农产品销售,增加贫困地区农民收入。”甘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介绍。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商务厅联合各大电商平台利用“直播”“短视频”等电商新业态,先后开展“爱心助农专线”“市县长直播助农”等系列活动,有效助力了甘肃农特产品销售,今年1-4月,甘肃省农产品实现网上销售38.6亿元,3-4月较1-2月环比增长近70%,复苏势头十分强劲。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