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省为民实事学生资助金云发放仪式在兰州举行

2021年08月27日17:2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甘肃省为民实事学生资助金云发放仪式在兰州举行。人民网 高翔摄

人民网兰州8月27日电 (高翔)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办好甘肃省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项目的民生实事,向受资助青年学生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教育引导受资助青年学生砥励成长、感恩奋进,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青团甘肃省委于8月27日下午在兰州市举办了“我想上大学”主题活动暨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学生资助项目资助金云发放仪式。

8家爱心企业荣获“省委省政府2021年为民实事学业资助工作爱心企业”荣誉称号。人民网 高翔摄

资助金发放仪式上,与会嘉宾现场观看了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学生资助工作宣传片。4名受资助学生代表讲述了各自战胜困难、励志成才的求学经历。2名曾受资助的青年代表分享了成长、成才历程,激励广大青年感恩奋进、砥励成长。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蒋小丽为8名爱心企业家代表颁发“省委省政府2021年为民实事学业资助工作爱心企业”牌匾。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分别为16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学业资助金。

让困难家庭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甘肃省委省政府心系困难家庭、情暖寒门学子,把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纳入2021年为民实事,将有效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高等教育学业。

资助金发放仪式现场。人民网 高翔摄

据悉,2021年甘肃省有5000多名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家庭和农村低保一、二类保障家庭子女通过不懈努力考入普通高校。其中,3000多名学生考入本科院校,259名学生考入重点高校,3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1名学生考入北京大学。这些优秀的青年学子全部被列入甘肃省委省政府学业资助范围,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的2021级新生一次性补助10000元,录取到普通高校专科(高职高专)的2021级新生一次性补助8000元。

受资助学生代表分享成长历程。人民网 高翔摄

此次学生资助工作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牵头,联同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民政厅、甘肃省财政厅共同实施。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王春江、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部分受资助学生和爱心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与见证本次“圆梦大学”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人民网、腾讯新闻等媒体和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