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2020年03月08日16:54  
 

往,胜了非典,今,再战疫情,众志成城,华夏必赢。

——题记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致武汉

武汉,挺住,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在为你做后盾。

长江边上的一座城——武汉,昔日曾具有璀璨夺目的光芒。可是,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昔日的人山人海瞬间变得冷清下来。多少人焦急求助,多少人缠绵于病榻。

白衣天使,你们是克制病毒的天使;科研人员,你们是挡在病毒面前的长城。还有无数的平凡人化身勇士,成为守护家园的英雄!

在你们的夜以继日、奋力前行中,我相信,武汉将会丢掉口罩,恢复原有的繁华。我们可以去武汉游东湖、看樱花、吃武昌鱼,祝愿武汉平安!

举国战“疫”,华夏儿女齐心协力,武汉必胜!

致——新冠肺炎

距2003年的非典,已过去了17年,现在,中国又一次面临病毒的袭击,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能早早结束。

这次疫情使全国人民人心惶惶,新冠肺炎在整个中国横冲直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

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

黑夜过后,总能看见最美的太阳,冬日已去,期待春暖花开。

致——英雄

“钟”止疫情,“南”关将过,“山”河如画。

舍身取义化身“守护神”,任重而道远。

面对突发疫情,他呼吁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只身来到武汉,冲到了战斗的最前线。白衣逆行,让我们铭记这个闪亮的名字——钟南山!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因为他们,我们平安,因为他们,我们健康,向每一位抗击疫情的英雄致敬!

愿此去平安,凯旋归来!

致——自己

最近听到这样一句话,非常有感触:“这一年才刚刚开始,好像全世界都在提醒你要学会珍惜”。

看《流浪地球》的时候,想起了一句话,非常适合2020年,那句话说:“起初,没有人在意这一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至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要坚定信念,从自身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相信,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共享灿烂春光。

致敬白衣使者,致敬守护生命的英雄!

未青花 临夏州积石山县移民中学九年级

来源:甘肃省妇女联合会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