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初心使命 汲取奮進力量 為推動蘭州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不懈奮斗

市政府黨組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現場教學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

顏 晨

2021年04月16日09:0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牢記初心使命 汲取奮進力量 為推動蘭州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不懈奮斗

  4月15日下午,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帶領市政府黨組成員來到蘭州戰役紀念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現場教學暨市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

  市政府黨組成員參加學習。

  走進蘭州戰役紀念館紅星照耀中國展廳,面對黨旗,張偉文率領大家一起重溫入黨誓詞。接下來,張偉文一行走進展廳參觀,認真聽取講解,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在紀念館二樓報告廳,蘭州戰役紀念館副館長李永強講述了蘭州戰役的歷史意義和革命精神、兩位講解員講述了蘭州戰役英雄故事。用心聆聽講述后,張偉文作了總結講話。他強調,今天把黨史學習教育的課堂放在蘭州戰役紀念館,就是要重溫那段風雲激蕩、浴血奮戰的崢嶸歲月,深入學習黨史,牢記初心使命,汲取奮進力量,矢志不渝為推動蘭州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不懈奮斗。

  張偉文強調,學黨史要學出忠貞信仰,要深刻體會“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更加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悟思想要悟出真理力量,要全面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辦實事要辦出民生之暖,要扎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以改善民生的實際成效體現黨史學習教育的預期效果。開新局要開出嶄新氣象,要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以釘釘子精神全面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確保“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責編:周婉婷、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