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甘肅分網>>甘肅新聞

蘭州市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堅持邊學習邊調研邊辦事 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見效

 
2021年07月22日13:5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堅持邊學習邊調研邊辦事 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見效

日前,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全面部署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階段的重要政治任務,堅持走在前、作表率,採取多種形式聯動開展學習,堅持做到學深悟透、融匯貫通、學以致用。

據悉,市委直屬機關工委採取書記辦公會議和委員會會議率先學方式,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省委重要部署要求作為重要議題,研究部署市直機關黨組織和工委機關黨總支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穩步有序推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落實見效。採取理論學習中心組帶動學方式,將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列入理論學習中心組重點學習內容,制定學習計劃,認真組織中心組成員開展交流研討,確保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

同時,採取機關黨總支組織學方式,把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重要內容,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幫助黨員干部學懂弄通、學深悟透“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更好地用以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此外,採取部室聯系實際學方式,緊扣本部門職能職責,堅持系統觀念,加強調查研究,廣泛開展交流研討。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完成今年目標任務、謀劃下一步工作結合起來,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發展的正確思路、推動落實的具體舉措、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採取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深入學方式,依托“讀寫編講行”等活動載體,推動工委青年黨員干部學習走深走實。採取全體黨員干部自己學方式,在積極主動參加集體學習、輔導的基礎上,運用好“學習強國”“甘肅黨建”學習平台和輔導文章,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每日開展至少半小時的自學,做好學習筆記,撰寫學習心得,主動向所在支部匯報學習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市委直屬機關工委還將踐行為民服務宗旨作為學習的一項重要手段。把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檢驗學習成果的一項重要載體,把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找准查實,堅持邊學習邊調研邊辦事,能夠當即解決的困難要及時解決。認真組織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精神宣講活動,為幫扶的羊下村和網格點青白石街道開展送學上門活動,把講話精神及時送到群眾當中去,團結帶領廣大群眾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努力奮斗。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超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打造“文化旅游+農產品”聯動發展新模式
  人民網蘭州7月15日電 (黃帆)7月15日,甘肅省文旅廳與美團舉行座談並簽署協議,雙方將進一步深化在智慧文旅建設、鄉村旅游、農產品直採等領域的合作。 甘肅文化旅游資源豐富、類型多樣,全省4A級和5A級旅游景區與美團直簽在線售票達到97%以上﹔甘肅鄉村旅游品牌館,整合了甘肅鄉村旅游線路、特色美食、民宿、農特產品等旅游資源和產品,形成了甘肅鄉村旅游在線服務平台,為廣大游客和網民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在線服務﹔助力脫貧攻堅方面,甘肅省通過線上渠道推廣銷售土豆、洋蔥、山藥、蜜瓜等農產品超過9200噸。…
甘肅發布山洪災害氣象風險橙色預警
  人民網蘭州7月16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水利廳消息,甘肅省水利廳、甘肅省氣象局於15日12時聯合發布山洪災害氣象風險橙色預警。 過去24小時隴南、天水、平涼三市局部地方出現大暴雨,定西、慶陽兩市局部地方和甘南州東部出現暴雨,預計未來24小時,上述地區降水仍將持續。…
甘肅高台:“金融活水”賦能鄉村振興
  果途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趙海正在檢查哈密瓜長勢。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蘭州7月17日電 (黃帆)7月的河西走廊驕陽似火,走進位於張掖市高台縣南華鎮成號村果途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溫室大棚內,可以看到一粒粒哈密瓜垂挂在藤蔓上,長勢喜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