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首個“農校對接”分揀中心落戶蘭州

 
2021年07月16日08:5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首個“農校對接”分揀中心落戶蘭州

嘉賓參觀分揀中心 楊貴智 攝

7月15日,甘肅首個“農校對接”分揀中心在榆中縣揭牌。屆時,甘肅省在蘭23所高校食堂將於每天早晨8時之前保質保量收到專車配送的優質食材。

據了解,自去年甘肅省“農校對接”工作全面開展以來,在蘭23所高校已實現通過“甘肅農資對接電子平台”採購食堂所需原材料,銷售總金額超過4000萬元。這一消費扶貧模式將貧困地區農產品引入高校食堂,既減少了農產品流通中間環節,又降低了高校採購成本,讓利給了廣大高校學生,達到了農民增收、學生受益的雙贏局面。學校大宗食材原材料採購成本同比降低了20%至30%。

坐落在榆中縣的甘肅“農校對接”分揀中心佔地25畝,是集冷凍倉儲、智能管理、冷鏈運輸等功能於一體的標准化糧油、副食、果蔬等8大類、600余種農副產品的分揀機構,形成從田間地頭採購、分揀中心儲存、冷鏈物流配送、高校食堂檔口下單的一體化採購、儲存、銷售、配送體系。日均吞吐量100噸,可充分滿足在蘭高校食堂所需原材料的分揀、供應。為使廣大師生吃上“放心菜”,分揀中心平台上所有產品都可“追根溯源”同時配備了農藥殘留檢測設備,並由市場監督管理局餐飲處委托的第三方食品安全檢測機構,完成對所有入庫及出庫食品的安全檢測。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楊貴智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