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甘肅分網>>甘肅新聞

蘭州市教育局舉辦中小學紅色思政課示范宣講活動

2021年12月16日08:4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教育局舉辦中小學紅色思政課示范宣講活動

為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斷推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宣傳教育走實走深,持續加強和改進全市教育系統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各學校科學運用黨的創新理論和“四史”等紅色資源上好“大思政”課,12月15日,市教育局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輔導暨中小學紅色思政課示范宣講活動。活動誠邀蘭州大學、蘭州“八辦”紀念館、市委黨校的三位專家學者以線下方式為干部職工作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輔導和中小學紅色思政課示范宣講。全市1500多所學校的30000名黨員干部、中小學政教處(德育處)主任、大隊輔導員、思政課教師線上同步聆聽。

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蔡文成,市委黨校(行政學院)黨史黨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張彩雲,蘭州“八辦”紀念館館長袁志學分別向大家做了一堂深入淺出、別開生面的紅色思政課示范宣講,為各學校用好“四史”等紅色資源,創新“大思政”課育人方式,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著力培養心靈美好、心理健康的“黃河少年”指明了路徑。

通過此次宣講活動,進一步教育引導了廣大黨員干部和師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上來,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使“課程思政”與“思政課程”同向同行,形成協同效應,始終保持黨味、具有原味、融入鮮味。構建“大思政”格局,推進全員全程全方位育人,確保學校始終成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的堅強陣地。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耿 睿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