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劉家峽水電廠舉行“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儀式

2022年06月08日20:4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6月7日,甘肅劉家峽水電廠舉行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儀式。甘肅省委宣傳部分管負責同志出席活動並為基地揭牌,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紀委書記嚴光升出席儀式並致辭。

劉家峽水電廠是在特殊歷史條件下自行勘測設計、制造安裝、調試管理的大型水電站,電站的建成填補了我國水電發展史上多項空白,創造了新中國水電工業史上“七個第一”,更凝聚了共產黨人的智慧和勇於挑戰、不怕困難、敢於犧牲的大無畏精神。

近年來,國網甘肅電力公司持續優化“一庫一壩三展廳”(劉家峽水庫、劉家峽水電廠大壩、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卓越之路展廳、劉家峽水電廠創業展廳、劉家峽水電廠企業文化展廳)為核心的參觀路線,進一步征集完善電站建設發展過程中各類珍貴歷史資料,不斷改進和豐富展覽陳列,全面提升基地內質外形,讓甘肅劉家峽水電廠成為甘肅叫得響、西北立得住、國內有美名的一張靚麗名片。

下一步,甘肅劉家峽水電廠將充分發揮特色優勢,面向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學生經常性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生動講好甘肅電力工業史、隴原紅色故事、富民興隴故事,讓基地資源動起來、宣傳教育新起來。(侯齊 來春梅)

(責編:周婉婷、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