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公安多警聯動為高考學子保駕護航

2022年06月07日15:1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6月7日電 (高翔)為確保今年高考安全有序進行,給考生營造良好考試環境,甘肅各級公安機關戶政、治安、交警多警聯動為莘莘學子保駕護航。

蘭州公安東崗交警大隊全力護航高考。朱柳靜攝

高考首日,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東崗大隊出動28輛警車、46輛警用摩托車、100余名警力,在6個考點所在道路以外的主次干道十字路口設置“高考直通車”和“分流宣傳崗”,一邊通過遠端分流車輛、宣傳高考期間“綠色出行”等安全提示,一邊現場對遇到出行困難緊急求助的考生提供“綠色送考”服務,確保考生安全、快速、准時抵達考場。截至6月7日中午12時,該大隊共幫助求助考生25名。

張掖公安加強校園周邊安全防護。馬興國攝

針對高考期間需要接送考生但存在限行情況的車輛,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出台措施,通過網上報備、電話報備、現場報備、事后報備四種方式最大限度滿足考生交通需求。張掖市公安機關在考點外加強指揮疏導和巡邏管控,保障涉考車輛優先通行,同時安排警力第一時間處理考生及家長的緊急求助。

張掖公安加強校園周邊秩序維護。馬興國攝

張掖公安維護考點門前交通秩序。馬興國攝

據悉,為確保中、高考考生身份証到期、丟失或損壞能夠第一時間辦理,蘭州市公安局在市內公安派出所啟動了中高考學生辦証“綠色通道”。自“綠色通道”啟動以來,已為1039名考生辦理了居民身份証。

據了解,甘肅各級公安治安管理部門提前謀劃,推出多項暖心服務,全力開啟“護考模式”。對考點周邊出租屋、網吧、酒店等場所進行安全檢查整治,對可能產生噪音干擾考試的企業單位提前提醒警示。對校園周邊、通訊電子市場和電商平台開展專項整治,依法查處涉嫌銷售考試作弊器材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嚴厲打擊利用高考從事詐騙、偽造身份証件冒名替考、組織“助考”等違法犯罪行為。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