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堅決防止層層加碼和“一刀切”

甘肅調整省外疫情輸入防控措施

2022年06月08日09:5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6月8日電 (王文嘉)近期,全國疫情總體呈現穩定下降態勢,為促進全省經濟社會快速恢復,6月7日,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關於調整省外疫情輸入防控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嚴格按照國家最新“九不准”要求,分類實施精准管控,堅決防止層層加碼和“一刀切”。

《通知》要求,對甘肅省外來(返)甘人員,執行“落地查”“分類管”措施。對高風險區所在縣區來(返)甘人員,實行“7+7”(即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居家隔離)管控措施﹔對中風險區所在縣區來(返)甘人員,實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上門核酸檢測不少於3次)﹔對沒有疫情省份的低風險區來(返)甘人員(包括行程卡帶*人員),有序通行。

《通知》提出,要促進甘肅省內跨市州旅游全面回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恢復無疫情省份和有疫情省份的低風險區的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同時,對舉辦有疫情省份人員參加的線下聚集性活動,要制定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並向屬地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報批。

《通知》明確,不准隨意擴大採取隔離、管控措施的風險人員范圍﹔不准隨意延長風險人員的隔離和健康監測時間﹔不准隨意設置防疫檢查點,限制符合條件的客、貨車司乘人員通行﹔不准隨意關閉低風險地區保障正常生產生活的場所﹔不准對省內市州人員設置出行限制。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