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倚能集团开展退伍军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29日16:39  
 

高卫 摄

在第93个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8日,兰州倚能电力集团组织开展“长征精神,电力传承”庆八一退伍军人主题党日活动。

有着73年党龄、92岁高龄的八路军战士、离休干部高德荣和退伍军人代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在授课环节,高德荣向大家讲述了他亲历的战役故事。那种舍生忘死、不怕牺牲、以身报国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着大家的心灵,精彩之处,掌声雷动。

“退伍军人受到党的培养教育和部队大熔炉的锻炼,一朝为军人,终生有军魂。走到哪里,咱都不能给军人这两个字抹黑。”退伍军人党员、倚能集团综合能源分公司西固运检二班谈存银说。

革命故事催人奋进,长征精神引领向前。座谈会上,退伍军人畅谈了国防建设成就,回顾了昔日部队生活,分享了工作和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红色基因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和人生道路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将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发扬学习革命军人敢打“硬仗”、永不退色、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在电力建设、生产经营、安全生产中再立新功,为企业改革和电力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兰州倚能电力集团现有在职退役军人100余人,党员占80%,在部队服役期间曾有1人荣立“二等功”,2人荣获“集体二等功”,20人(次)荣立“三等功”,19人(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他们立足岗位,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工作中仍然表现出军人的优良作风,有24人成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28人担任班组长,成长为企业的骨干和中坚力量。(高 卫 李青容)

来源: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