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坚守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

2021年02月09日11:2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节日期间,你们单位的公务用车停放在哪里?”“营业窗口和值班人员的疫情防控物资是否备齐?”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2月8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基层单位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重点就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及春节保供电相关部署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实地督查,力促整改,严防“四风”反弹。为了进一步履行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纪委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人员、不定单位”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交流座谈,对所属基层单位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出国(境)护照管理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小组对查出的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

加强教育,营造氛围,拧紧节前廉洁阀。“对照这些典型案例,要把自己摆进去,更清晰地知道底线和红线在哪儿。”2月5日,城关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在开展节前廉洁警示教育活动中说。春节前,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纪委先后发布了两期中央、省市各级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及案例,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认真对照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提醒纠正。

重申要求,严明纪律,筑牢廉洁防线。春节将至,“节点”就是“考点”。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做到节前纪律提醒全覆盖。2月9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纪委组织关键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前廉洁提醒谈话,切实把好廉洁关,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同时,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示举报电话及邮箱,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持续坚守重要节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陆婧)

(责编:陈诚、杜昱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