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指挥中心党支部:做消费者的“守护人”

张富贵

2021年03月01日08:3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12315指挥中心党支部:做消费者的“守护人”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敬老爱老系列活动。一年来,共接收登记老年消费者反映问题8万余件,为老年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27万元,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温暖、凝聚民心,努力做老年消费者的“守护人”。

针对老年群体注重保健、防范意识薄弱、维权能力较低等特点,该党支部重点聚焦保健品市场消费乱象,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在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开展了“夕阳晚情、关爱老人”消费教育大讲堂活动,为老人讲解防诈骗、防非法集资、防保健品陷阱等知识。活动现场,老人们就日常消费维权时遇到的疑难问题踊跃提问,党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党员们还深入公园、商场、超市开展消费教育普法宣传,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向正在晨练、游园、购物的老年人宣传消费注意事项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大家购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或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拨打12315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做好普法宣传的同时,该党支部始终情系困难群众,七年来坚持联系帮扶杨家园社区失独老人吕奶奶,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经常上门给予老人精神慰藉和生活照顾,让老人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及社会温暖,安度晚年。

(责编:周婉婷、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