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张霞

2021年03月16日09:27  来源:平凉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3月15日,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马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国、甘肃省和平凉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安排。

马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要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和实践指导力,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着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四个自信”的内在需要、是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意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马琨强调,要严格对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领导核心、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党的历史经验和制胜法宝、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更好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不断锤炼坚强的政治品格,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着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人大职能、彰显制度优势,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坚定制度自信、坚持人民至上、担当发展责任、增强法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人大工作、保障改善民生、服务发展大局、推进依法治市、落实党建责任上更加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马琨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落实工作责任、细化推进措施,结合人大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

(责编:周婉婷、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