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党史传播思想 文明实践引领风尚

永登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基层

王忠德 王立命

2021年04月16日09:1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宣讲党史传播思想 文明实践引领风尚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永登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把群众凝聚过来,把新思想传播出去,不断深化文明实践,拓展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落地生根、富有成效。

宣讲党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红城镇宁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宁朔小学开展“ 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张成连、马兰基地退伍老兵何继武宣讲革命历史,给小学生送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红色教育课。

像这样的活动,连日来开展得如火如荼。县文旅局文化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县图书馆这一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庆红色经典图书阅览、红歌传唱、革命领袖风采系列展等活动,让群众既能在实践基地进行学习,也能“宅”在家里学习党史。

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讲座,为机关(社区)干部上了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红城镇永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兰州战役纪念馆原馆长瓮志义为村上全体党员做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各所(站、点)、各支志愿服务队通过举办红色文化“双线”展、学党史读书班,邀请老同志、老战士讲党史等方式,在宣传党的科学创新理论上做到接地气、讲出彩。

选树先进典型,传递正面能量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永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经过严谨程序层层推选,从近年命名表彰的“兰州好人、美丽永登美丽人”等全县先进典型人物中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五类、共十三名道德模范,予以特别奖励,切实向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新风气。

下一步实践中心办公室将组织开展道德模范事迹网络展播等活动,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传播优秀精神品质、引领文明道德风尚、凝聚促进和谐力量的积极作用。

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各所(站、点)、各支志愿服务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邀请甘肃农业大学专家,为广大葡萄种植户送去技术、送去温暖;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组织多家律师事务所,深入各乡镇开展了“律师大讲堂”法制讲座,有针对性地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龙泉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先后征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意见建议47条,随即建立办理台账,明确责任分工,确定办理时限,实行销号处理。各所(站、点)、各支志愿服务队还积极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春耕备耕、环境整治、美化绿化、就业培训、劳务输转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广泛称赞。

(责编:周婉婷、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