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王忠德 达媛

2020年02月17日10:0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微光成炬照亮战“疫”之路。连日来,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全辖区党员干部、行业单位、社会志愿者等一颗颗“螺丝钉”铆在小区入口和交通卡点,守护着辖区千家万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烈火见真金。这场严峻的斗争中,西站街道辖区处处是逆行的身影:从车站到小巷,从小区到市场,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物业、保安、志愿者,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奉献,为辖区5.8万居民群众撑起疫情“防护伞”、筑起一道道“防护墙”。

冲锋“疫”线果敢逆行

“前天刚从老家回来,要在家里隔离观察不能出门买菜,正愁呢,你就帮我把新鲜的蔬菜、鸡蛋买好送上门,解了我的急,真是太棒了。”家住希望大院的马先生,由衷地对张斌荣表示感谢。“这几天就安心待在家里,需要购买生活用品随时联系我。”面对居家隔离的马先生,张斌荣还嘱咐其近期随时观测体温,不要出门并谢绝亲友来访,马先生欣然表示支持和全力配合。

张斌荣同志是西站东路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自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张斌荣同志始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社区党员突击小分队,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人员排摸、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

风餐“疫”线严阵以待

战“疫”集结号吹响后,市、区网格包抓负责同志及街、社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立即奔赴防疫前线,连续奋战在全街各疫情防控卡口点,开展维持秩序、测量体温、人员排查、日常消杀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值守人员轮流24小时不间断地坚守在各卡口点,风餐露宿。

“我在西站街道工作时间长,情况熟悉,我请求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保证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滕晓云得知街道要在西客站社区建立临时党支部,他主动请缨上阵。在小区卡口点上,带领5名党员干部“三班倒”,昼夜对过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认真细致地做好测量体温、消毒、登记等工作。

“这么冷的天值守,估计大家一辈子都忘不了。”滕晓云同志如是说。西客站社区临时党支部以“一个党支部一个家,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精神,积极抗击疫情,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稳定人心、凝聚人心。

爱聚“疫”线共克时艰

送口罩、送消毒液、送免费餐……防疫前线爱心接力。连日来,抗疫捐赠持续不断涌向西站街道,各界爱心单位和热心人士勇担社会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援疫线、温暖疫线,全域齐心战疫情。

疫情暴发以来,家住建西东路社区的姜涛密切关注疫情发展。2月7日,姜涛路过社区防控卡口点时,看到值守人员正在啃馒头、泡方便面,被深深感动,就出钱为社区购买16箱牛奶,为一线工作人员营养补给出力。

姜涛说:“当听到防疫一线人员说的一声声‘谢谢’,看到他们疲倦的脸上露出的一张张笑容,我觉得很欣慰,这事儿做对了。”

爱的路是双向的,西站街道在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的同时,秉持全域一体、统筹调剂,在保障街社工作人员物资配备的前提下,对西站驻区单位疫情防控物资予以驰援。2月9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歆同志一行,为兰州西客站支援75%乙醇消毒水40升,84消毒液300升,助力西客站疫情防控。

这场战“疫”中,像这样的“身影”在西站街道辖区比比皆是,该街道72名党员干部、187名工作人员自1月26日起全部下沉至街属40个网格中,他们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身先士卒、坚守“疫”线;还有辖区单位和群众涌现出一个个参战的志愿者,汇聚了磅薄的“人民力量”,他们的身影温暖而有力量。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