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成县:“疫”线春耕忙 播撒新希望

【查看原图】
农民正在进行春耕播种作业。( 乔伟 摄)
农民正在进行春耕播种作业。( 乔伟 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2月18日18:18

人民网兰州2月18日电(黄帆)“今天天色好,我们把地平整一下,埋上农家肥,准备种万寿菊,保证来年有个好收成。”2月16日,迎着初升的朝阳,甘肃省陇南市成县索池镇花泉村村民孟现珍和大伙在田里忙碌着,他一边劳作,一边说。

据了解,从正月十五以后,花泉村村民们每天早早地戴上口罩,到田地里分散开来,进行春耕生产,这样忙碌的景象在索池镇比比皆是,各家各户努力抓住一年最重要的春耕备耕时节。

走进索池镇大川村,可以看见农耕拖拉机在田间地头奔驰,村民们正在翻土、除草、铺地膜、施农家肥....大川村迅速掀起了春耕生产的热潮。

人勤春来早,今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户下地时间推迟了几天,但为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索池镇村民都是戴好口罩才奔走于田间,同时采取分批分散作业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索池镇党委政府号召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据索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镡永喜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春耕生产。在下地干活时要求群众戴口罩,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在农资采购方面各村都成立了支农服务队,由村干部,党员组成,把群众所需的物资如地膜、农药、化肥、种子等等通过电话或微信统计之后,由支农服务队统一采购,统一送到各村,这样不仅方便了群众,更有力地助推了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据了解,索池镇共有2500多人有序投入春耕生产,主要种植马铃薯、玉米、万寿菊、辣椒、西红柿、茄子等,通过支农服务队持续向春耕生产一线运送所需的各类物资同时,对农用机具陆续进行维修、调试,确保以最佳性能、最好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分享到:
(责编: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