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尽最大的努力帮患者恢复健康,让他们享受明媚的阳光

2020年02月18日18:2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蔡小娟。(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蔡小娟。(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时间:2020年2月16日

地点: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人物:甘肃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 蔡小娟

今天的武汉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感觉舒畅了很多,虽然这会儿饥肠辘辘,但还是想记录一下我的感受。今天的早晨如往常一样,我们不敢多吃饭,不敢喝稀饭,也不敢多喝水,六点钟吃了一个鸡蛋后就赶紧去上班了。来到方舱医院外,我们严谨地穿戴好防护用品,因为我们担心穿戴防护用品不合适会导致身体不舒服,进舱后坚持不到下班。进舱之前,我习惯性地深呼吸了一次,仿佛全副武装的我依靠这口“仙气”能够坚持更长时间。在方舱医院里,我尽力不因为胸闷而影响工作,我们不能浪费任何一件防护用品。

进入方舱后我走到一位患者床前,询问了她的情况后开始进入忙碌的工作,今天我是治疗班,主要工作是核对医嘱摆口服药,再跟管床护士核对后将药品及时发放给病人,一天的忙碌让时间匆匆过去,很“快”就到了交班时间,在方舱医院里看见病人渴望治愈出院的眼神,我对自己说,再苦再累都要坚持!我一定要和队友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患者们尽快恢复健康,离开隔离病房,去享受明媚的阳光,去呼吸那久违的新鲜空气。(王文嘉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