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永登县: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2020年02月18日18:2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8日电(王文嘉)物资保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永登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部门单位党组织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供应。

据了解,永登县相关部门按照“超前谋划、重点保障、统筹调度、确保充足”的原则,由永登县工信局党委牵头编制全县物资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机构、部门职责、保供流程和工作要求,统筹调度、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动员物资保障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迎难而上,果断采取行动,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到哪里,工作落实推进就到哪里,党员坚守在一线,确保物资第一时间送达防疫最前线。

此外,永登县靠实了工信、应急等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责任,凝聚各方力量,形成物资供应的强大合力,保障物资供应。该县组织物资保障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想方设法联系生产厂家和紧缺物资供应商,保证防疫一线使用。永登县组织了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对永登县医院、永登县中医院及16家乡镇卫生院共18家医疗卫生机构的防护用品、消毒用品、应急药品、医疗设备等重点防控物资储存、使用情况进行摸排,建立了重点物资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永登县各相关部门全方位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调运,加强与省市工信部门的协调对接,先后通过省、市相关部门单位调拨9600只防护口罩、1000公斤消毒液。从相关企业调运帐篷185顶;通过药店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21350只、KN95口罩2030只、酒精50公斤、84消毒液1000公斤;通过相关商会订购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0只、普通防护服500套、额温枪200只;购置移动彩超2台、心脏探头二把、水银体温计1000只、额温枪400支。同时,永登县采购了一次性口罩等大量紧急物资,为各乡镇、交通卡口点、医疗单位、广大居民发放一次性口罩205931只、橡胶手套5450双、84消毒液7125斤、过氯酸5920斤、电子测温仪186支、红外线测温仪146只、水银体温计16250只,切实保障各乡镇、各单位和群众的疫情防护需求。

据悉,为了加强物资管理,永登县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组工作职责》《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调拨管理制度》两项制度,建立物资供应清单和台账,实行日清算和报告制度。严格物资发放,坚持用最严格的制度把物资发放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确保医疗一线物资供应;想方设法保证火车站、汽车站和卡口点的物资保障;同时兼顾居民和单位、乡镇的防疫需,与卫健等部门配合向城镇居民和公路沿线农民发放爱心包,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