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研发“益气安神饮”为“疫线”人员“加油打气”

2020年02月18日21:3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通讯员 晁君杰 摄
通讯员 晁君杰 摄

人民网定西2月18日电(通讯员 晁君杰)近日,汇集新冠肺炎定西中医药防治专家组名中医集体智慧的中成药茶饮“益气安神饮”,由定西市中医院联合甘肃陇脉药材有限公司开发生产成功。目前,第一批1600袋已经先期送到定西市坚守岗位的疫情防控“疫线”捐赠饮用,下一步该茶饮制剂还将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供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提神打气”。

1月25日,自全省启动新冠肺炎引发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广大干部群众不辞劳苦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由于长时间加班加点、睡眠不足,很多干部群众开始出现身心疲劳、精力憔悴情况。

针对这种情况,定西中医人再次拿起传统中医药法宝,以“中国药都”定西道地药材为主要原料,为抗疫疫线工作人员“量身打造”出了“益气安神饮”中药茶饮,扶助依然奋战在“疫线”的工作人员益智养神、恢复体力。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