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2020年02月20日21:05  
 

王伟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一名列车调度员,妻子王娜梅是武威市人民医院的一名主管护师,大年初二下夜班的王伟刚从兰州回到武威与家人吃着热气腾腾的团圆饭,在饭桌上聊起当前武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时,妻子的一番话令王伟倍感吃惊,“我已经向单位递交了支援武汉的请战书,在武威也是工作,在武汉也是工作,况且武汉人民现在更需要我。”

王娜梅身为一名医护人员,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先后多次被评为医院优秀“共产党员”、医护“十佳新星”等称号。甘肃省组建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时,王娜梅是她们医院第一个报名的。大年初三中午,在接到出发的通知后,她匆忙放下碗筷,收拾好行囊,下午就出发奔赴了武汉。临行前,丈夫王伟对她说:“照顾好自己,我和孩子都等你平安回来。”

作为铁路运输生产一线的列车调度员,王伟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进行着另一场战“疫”。为了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及时到达,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精心组织着每一批援助湖北防疫物资的运输,所在西枢纽台共计组织运送支援武汉物资客车10余列、货车50余辆,装运防控物资原材料等共计3000余吨。同时,作为调度一组防疫“党员先锋队”的一员,他迎难而上、坚守岗位,每次当班都提前半小时到岗,认真协助值班主任做好测温、登记、口罩发放等工作,始终以战斗的姿态、不懈的精神辛勤工作、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急难险重物资任务中勇站排头当先锋、主动担当作表率。王伟也已经20多天没有回家,在宿舍里,他只能在心里默默想念家里的孩子,祈祷妻子的平安归来。

抵御灾难最强大的武器,从来都是爱的奉献,正因为有许许多多这样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平凡人,才能感动每一个家庭、每一座城市,我们坚信,待疫情结束,摘下口罩,定会感受到更多灿烂的笑容。(冯枫 强科)

来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供稿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