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一线战“疫”丈夫变身“贤内助”

2020年02月20日20:52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兰州石化橡胶厂丁苯车间聚合丁班党员杜国旺甘愿承担起所有家务,鼎力支持妻子投身地方抗击疫情战役中去,在家里扮演起了“奶爸”的角色。

今年37岁的党员杜国旺是兰州石化橡胶厂丁苯车间聚合丁班的一名回收岗位操作工,他的妻子是西固金沟乡的党建办主任。就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鼠年除夕,正在准备年夜饭的妻子突然接到了单位电话,为防止病毒继续扩散,通知她务必于当日8:00前返回工作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大年除夕举家欢快,一家老小围在一起包饺子的时刻,挂了电话的妻子愧疚的看着两个幼小的孩子和70多岁的婆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时的丈夫杜国旺却看着一脸茫然的妻子轻轻的说:“你去吧,家里有我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天还没亮,杜国旺的妻子就和同事们一起奔赴到乡村战“疫”第一线。到达金沟乡后迅速与其他人员展开了工作,给村民发放新冠肺炎的知识宣传资料;给各村发放消毒液并对公共区域及脏源点进行喷洒消毒;在各村的进村口设立卡口等,乡上的党员干部们们轮流值班,严防死守,构筑起乡村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的铜墙铁壁,而他的妻子从初一上山的那一天起就再也没有回过家。既要正常上班又要承担家里老人孩子的吃喝拉撒睡的杜国旺,就这样开始了全家人“锅碗瓢勺烩、油盐酱醋茶”的家庭交响曲。

抗击疫情不仅是在厂里,但做好一个家庭的疫情防控更是艰辛。尽管家务琐事繁忙,但杜国旺还是承担起了照顾孩子和老人的重担。清晨五点多就起床,做好早饭和午饭就匆匆忙忙的赶去上班;下班回来还要做晚饭、洗孩子弄脏的衣服。就是下夜班回到家也不能睡上一个囫囵觉,给不到2岁的小儿子冲奶粉,给刚上小学的大儿子辅导作业,给老母亲做饭、洗衣,还要紧赶着做好家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他是在用行动全力支持妻子的战“疫”之举,更是用心尽显了对家人的真切关爱与无怨无悔。当妻子在现场打来电话问候时,他很温馨地告诉妻子家里都好,不用担心,有我呢。他的随心蕴藏着丈夫对妻子的挚爱,也显现出他眼中的妻子是冲在第一线的真正的英雄。此时的杜国旺也很温情的对妻子说:“媳妇,你就放心的干你的工作吧,家里有我呢,这一次就由我来当你的贤内助吧”,在电话那边的妻子哽咽的说了句“好”。

疫情当前,每一位一线员工的背后都有着家人的默默付出,在这里让我们为幕后的这些无名英雄们点个赞,因为有了他们才能让投身一线的员工没有了后顾之忧;因为有了他们,每一个“小家”才变得更加温暖;正因为有他们,才能让我们树立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防线,那就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孙亚丽)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