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商务厅

商场超市加强防控,居民安全有序购物

严存义 齐兴福

2020年02月21日08: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商场超市加强防控,居民安全有序购物

随着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商场、超市将是人流密集的地方。如何采取有效防疫措施来保障商场、超市的安全和营业?对此,在昨天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作了介绍。

一是要做到防控措施的到位,商贸企业都要有明确具体的防控措施,疫情期间禁止组织聚集性活动,不得开展促销、展销活动。二是要做好企业员工的自身管理,必须每天做好企业员工的信息采集,加强员工健康管理。三是要做好经营场所的管理,凡进入经营场所者一律戴口罩、测体温;在入口处扫描“商通码”完成信息采集;经营场所要勤通风,加大消毒频次;在入口处设置引导人员,在经营场所内设置疏导人员,保持人员合理距离;提倡使用电子化支付方式结算;所有商超全部关闭内部娱乐设施,暂停母婴室等服务设施。四是要做好商品物品的管理,强化采购进货追溯,杜绝采购和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禁止采购不明来源的食材,确保冷藏保鲜设备安全正常运行,在装卸、运输、储存过程中严格防控,杜绝污染。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