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重点项目对接及视频签约仪式举行

郭兰英

2020年02月21日13:0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重点项目对接及视频签约仪式举行

2月20日,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兰州市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对接及视频签约活动,把以往“面对面”交流变为“屏对屏”沟通,以网络视频的特殊方式对接项目、推进工作,开启“不见面”招商洽谈签约的全新模式,有效提振了全市上下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甘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仪式。市领导吕林邦、王方太、魏旭昶、马彩云及段廷智参加。

在仪式上,李荣灿通过视频连线,分别与绿地控股集团、北京易华录信息公司、龙湖集团、东方希望集团负责人通话,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亲切交流。李荣灿指出,在特殊时期,我们通过视频方式进行项目对接和签约,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新形势下做好招商引资的创新举措。希望地企双方以签约为新起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兰州市已专门组建项目服务团队,全程提供服务保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项目共有4个,分别是绿地集团陆港金融产业中心项目、易华录数据湖及其数字经济产业化项目、龙湖集团金城光年项目、东方希望生猪养殖加工基地项目,投资总额达到560亿元。其中,绿地陆港金融产业中心项目总投资360亿元,将在西固区范广坪区域内打造形成以依托国际贸易港产业为主的高品质陆港金融产业中心;数据湖及其数字经济产业化项目投资约60亿元,建设具备1000PB光磁一体融合存储能力的蓝光机房,新建和整合应用兰州市现有信息资源,持续推动相关联产业融合创新;龙湖金城光年项目投资100亿元,将在西固区打造集购物、出行、居住及城市客厅为一体的一站式购物新中心、城市新地标;东方希望项目计划投资40亿元,建设集饲料生产,生猪育种、育肥、屠宰加工、冷链物流及肉制品加工于一体的生猪养殖加工项目。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