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20年02月21日17:12  来源:张掖市纪委监委
 
原标题:张掖: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东街社区管辖的兰马公司住宅楼、西街社区管辖的石油公司家属楼、县府街社区管辖的水井巷4号家属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夜间值班值守流于形式。”近日,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纪委监委一名工作人员在报告当日暗访检查情况时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张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创新方式方法,以“零距离”跟进监督检查,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杜绝重复报送各类表格、防控职责落实不到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作风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有效监督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州区纪委监委深入18个乡镇、5个街道突击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防控措施不到位等39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部反馈责任单位要求整改。

返乡人员排查登记是否准确,公共区域消毒是否按要求进行,参与联防联控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扎实……带着这些具体问题,临泽县纪委监委安排3个监督检查组,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深入全县7个镇、5个社区、24个重点部门单位以及汽车站、火车站、广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85批次,提出督查建议8项。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容不得半点侥幸和懈怠。山丹县某村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举办社火演出活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被诫勉谈话,包村镇领导被告诫约谈;甘州区13名党员干部因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不力被问责……连日来,全市多地纪检监察机关公开曝光涉及防疫工作违纪违规典型问题,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郝志国)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