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花卉产业悄然“绽放”

【查看原图】
员工正在花圃里作业。(王国泰 摄)
员工正在花圃里作业。(王国泰 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2月21日21:49

人民网兰州2月21日电(黄帆)春季悄然而至,虽然疫情还没有过去,但在张掖市民乐县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的花卉产业园里,工人们已经开始忙碌,大棚里的各色花卉在春季悄然绽放。

复工生产,安全保障丝毫不能马虎。产业园负责人介绍,园区不仅对车间和生活住所进行定期消毒,还要求工人上班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隐患,产业园基本都采取就近用工。

作为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支柱产业之一,文德兰花卉产业园自去年正式入驻民乐县六坝农业示范园区以来,按照“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思路,利用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原有的温室大棚资源,由公司统一供应种苗,统一培育流程、统一病虫防治、统一进行销售,促进了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拓宽了农户增收致富渠道,有力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经过一年的推广和销售,这里培育的花卉不断提高着周边群众对花卉的认识和喜爱程度,销售商也从刚开始的一两家增加到了三十几家。

“疫情的发生不利于我们的销售,但是为了后续生产,我们对原有的花苗做了翻种,做一些生长调整。”文德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刚强说。

近年来,民乐县“以花为媒”,依托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积极多方位、深层次推进花卉产业创新发展。如今,民乐县花卉产业科技含量不断增加,销量逐步攀升,产业得到蓬勃发展。

分享到:
(责编: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