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农业农村厅

甘肃不误农时有序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严存义 齐兴福

2020年02月21日09:5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不误农时有序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昨天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提出从六个方面指导各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首先是分区分级推动春季农业生产中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甘肃省没有高风险区,低风险区的75个县区在做好疫情防控、严防输入的前提下,全面推进春耕生产、产业扶贫、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复工复产及农业项目开工建设等工作。中风险区的12个县区在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尽快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等工作。其次是压实春季农业生产中的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县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疫情防控的责任,压实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责任,压实各级农业农村(畜牧兽医)部门的责任。三是做好农资储备调运疫情防控,引导农资生产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四是做好农业春耕备耕生产中的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农民做好自身防护,扩大机械作业面积,减少人员聚集劳作。五是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中的疫情防控,重点做好养殖、屠宰、防疫、运输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六是切实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