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瓜州:灼灼桃花扮靓生态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查看原图】
瓜州县西湖镇中沟村生态果蔬采摘园的大棚内桃花竞相开放。(邓晓旭 摄)
瓜州县西湖镇中沟村生态果蔬采摘园的大棚内桃花竞相开放。(邓晓旭 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2月23日13:53

人民网兰州2月23日电 (邵兰)二月瓜州春种忙。瓜州县西湖镇中沟村生态果蔬采摘园大棚里,朵朵桃花竞相开放,一派春意盎然的好光景。

“桃子能吃,桃花能赏,一棚桃子能卖出3万多。”种植户李学荣说到。李学荣种植的桃树茁壮成长,而他也成了当地的“土专家”。今年,他又增种了1棚水果西红柿和2棚李广杏。

近年来,瓜州县西湖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选取适合本地种植的果蔬品种。截至2019年底,瓜州县西湖镇特色产业面积达到5万亩,种植蜜瓜2.7万亩、蔬菜1.2万亩、特色林果1.1万亩,占耕地面积的53.1%。新建覆盖120座钢架大棚的生产加工基地和生态观光采摘园,种植黑木耳1000亩,新增种植小杂粮1000亩。

分享到:
(责编:陈诚、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