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博物馆首次线上直播 惊艳全网

蒋凌

2020年02月24日08:2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省博首次线上直播 惊艳全网

  为了弥补观众不能出门参观博物馆、参与文化交流互动的遗憾,2月23日,甘肃省博物馆、敦煌莫高窟等八大博物馆联合阿里巴巴开展淘宝“博物馆云春游”系列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运用高科技手段给大众解锁游览博物馆新方式。

  据甘肃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早上10时开场的“神马从哪来?”选取甘肃省博物馆的“丝绸之路文明馆”针对经典文物及历史背景进行知识分享,内容包括以国宝级文物铜奔马为主的青铜器文物的来历等内容,更有特别讲述“驿使图”画像砖及莲花形玻璃托盏等。2月23日,淘宝发布“淘宝经济暖报”,全国将有2000万师生一同逛博物馆,而甘肃博物馆首次亮相网络,就取得了实时在线人数达90多万的好成绩,惊艳全网。

  在当天的淘宝直播,五大博物馆还宣布了面向医护人员的免费政策:三星堆博物馆、中国蔬菜博物馆为医护人员减免门票,原本免费游览的良渚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馆等将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讲解,甘肃省博物馆还会向到访的医护人员提供小礼物。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