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兰州市已有120多家牛肉面馆复工

2020年02月24日16:2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24日电(黄帆)为满足群众用餐需求,保障群众食品安全,连日来,兰州市商务部门不断支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卫生条件许可、经营模式创新、行业带动力强的牛肉面企业分批次恢复正常经营。截至目前,兰州市已经有120多家牛肉面馆复工。

据了解,通过相关部门的检测,达到了复工复产要求的牛肉面馆,有店内堂食和外带两种消费形式。在店内堂食的顾客,每个人都是单人单桌。此外,出于疫情防治的目的,顾客消费都采用微信或支付宝的方式,消费者就餐完毕,工作人员需马上对餐桌进行擦拭消毒,店内和店门口每两个小时消杀一次,进入店内的通道还铺了浸泡消毒产品的地毯,每一位顾客进店时都会进行手部酒精消毒。

据悉,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为首批复工的兰州牛肉面企业送上一次性卫生健康碗筷,增强牛肉面企业疫情防控。在商务部门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支持下,牛肉面餐饮企业采取“无接触配送”“窗口售卖”“顾客门店自提”等经营模式,在避免感染的前提下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