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我们看不清你们的面容,却能看见防护服上的“甘肃”

高翔

2020年02月24日19:1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武汉方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写给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支援湖北方舱医院医护人员的感谢信。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目前均已在湖北陆续开展医疗防控救治工作。

(图片由兰大一院提供)

(图片由兰大一院提供)

写信人:武汉方舱医院患者

收信人: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支援湖北方舱医院医护人员

武汉方舱医院甘肃支援湖北医疗团队的医护队员们:

你们辛苦了!

不远千里,你们奔赴武汉,来到方舱医院。每天,看着你们,为了我们,辛苦地忙碌着,我们心中充满了感谢,充满了感动,充满了感恩,更充满了敬意。

面对我们这些患者,你们细心地诊疗,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面对有的患者焦躁、紧张的情绪,你们耐心地安慰、疏导。“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在你们身上充分体现。

每天,你们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辛苦地忙碌着,工作着。我们看不清你们的面容,但是我们能清清楚楚地看到你们防护服上的大字“甘肃”,我们能清清楚楚地看到防护服上的大字“加油”,我们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你们的爱。你们的这份情谊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的这份大爱我们不会忘记。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你们就是英雄!

让我们再次向你们表达由衷的敬意和谢意!也希望你们保重身体,你安好,我无恙!

冬去春来,春暖花终开!但我们深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感恩有你们!

武汉方舱医院的患者

2020年2月22日

(高翔 整理)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