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工信厅 尽快安排企业恢复生产秩序

李满福

2020年02月25日08:2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工信厅 尽快安排企业恢复生产秩序

最近有媒体报道,部分省份有企业复工后发生了聚集性疫情。当前,甘肃省企业正在陆续复工复产,请问省工信厅作为工业主管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有哪些措施?2月24日,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臧秋华回答了媒体的关切。

为更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安全工作,省工信厅在组织复工复产方面,以县区为单元,按照防疫优先、统筹兼顾的要求,指导企业分区、分类、分时段、分行业有序组织复工复产。79个低风险县区企业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立即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8个中风险县区创造条件,尽快安排企业复工复产并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督促企业担负起防疫的主体责任,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把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各级工信部门向企业派驻联络员,负责指导和督促属地重点骨干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协助解决防控物资紧缺及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上,注重员工尤其是返甘来甘人员的健康监测,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实行客货分流,减少外来人员与内部人员的接触。加强外来物资检疫,防止发生接触感染。此外,工信部门还注重发挥信息化手段,依托甘肃省企业疫情防控动态监测平台,监测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状态和员工健康状况。据监测,近日来甘肃省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明显加快。截至2月23日,1732户规上企业累计复工复产1131户,复产率65.3%。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