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旅厅 分类推动文旅经营单位走出困境

李满福

2020年02月25日08:2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文旅厅 分类推动文旅经营单位走出困境

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甘肃省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将采取哪些措施防控疫情传播,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2月24日,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目前,随着甘肃省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参加旅游和娱乐活动的人员逐渐增多。对此,省文旅厅制定印发了《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采取分级分类措施推进复工复产,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

低风险区文旅经营单位,要全面复工复产。旅行社企业以接待进入甘肃省低风险区的旅游团队、散客为主,暂不组织赴外省和出境旅游团队;星级饭店提供住宿服务,暂不提供餐饮、会议、展销、推介等人员聚集性服务功能;旅游景区按照最大承载量的50%接待游客;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文博单位,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等,按照最大接待量的50%接待公众,适当控制营业时间;文艺演出、营业性演出、群众性文化活动继续暂停,演出场所、剧场继续关闭。

中风险区文旅经营单位要逐步复工复产。旅游景区属自然类和室外的可复工复产,按照最大承载量的50%接待游客,按规定营业时间运营,不得延长,不举办旅游演艺等聚集性活动,不提供餐饮服务。星级饭店提供住宿服务,暂不提供餐饮、会议、展销、推介等人员聚集性服务功能。旅行社企业,室内旅游景区(点),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文博单位,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演出场所、剧场,文艺演出、营业性演出、群众性文化活动继续暂停开放和举办。

为助力文旅企业在疫情过后尽快恢复经营,走出困境,省文旅厅还出台了八项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