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信任和感动,让我们彼此都感到温暖

2020年02月25日19:4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3日--2月24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人物:兰大二院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 王娟霞

王娟霞(左)和同事在武汉。(兰大二院供图)

2月23日

今天,我和同事们相互帮助穿好隔离衣后进入了病房,看见的这些患者和平日里不太一样,他们是新冠肺炎患者,但他们都很坚强,充满信心。这些患者中,有产后不久的妈妈,有九十多岁的老人,还有夫妻。他们都很勇敢,已经与病魔战斗了好几天。看着他们期盼的目光,渴望医生带给他们更多的好消息。一个阿姨对我说:“你们真的太辛苦了,我都不忍心和你们多说几句话。”另一个阿姨说她失眠,问我这病到底能好吗?我告诉她您已经好多了,要相信我们医护人员,一定会康复的,我们一起加油!在这里病人们不会孤单,我们在一起战斗,你们都会康复出院的。查完房离开时我和他们一起握拳喊加油,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信任和感动,让我们彼此都感到温暖。

2月24日

今天下班后,还没到班车来接我们的时间,可是13公里的路程没有车没法回去。一转身几位同事叫了医护专送车,他们帮我也叫一辆医护专送车,没过几分钟车就来接我了。上车后热心的司机大哥对我说:“在武汉的人能出来帮医护人员做事是很开心的,从大年初一到今天,我专门接送医护人员,能为你们做事是我的荣幸。”听到了这些,幸福感和正能量填满了我的内心,使我更加坚定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下车时这位师傅告诉我他们的接送服务都是免费的,现在像这样的爱心行为在武汉随处可见,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文嘉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