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谢晓玲

2020年02月26日08:5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金昌市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月23日,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要求全市作为低风险区,在“外防输入”的同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告就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出台了11项举措。通告要求,除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已经设置的检疫点继续保留,检疫措施继续执行外,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区间道路、乡镇间道路、入村入组路口所设置的检疫点一律取消,省内市际班车、县际班车、乡村班车、城市公交车全面恢复正常运营,要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来金返金人员监控,继续严格落实县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单位主体责任。要全面复工复产,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设备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取消不合理限制,不得对企业复工复产设置条件,不得采取审批、备案等方式延缓开工时间。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不得封村、封社区、封市场,确保正常人员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除网吧、影院、洗浴、茶楼、KTV娱乐场所外,景区、公园、酒店、购物中心、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药店、餐饮店、理发店等各类商业门店正常营业,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严格落实场所消毒和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继续停止群体性聚餐、宴席(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扎堆聚会、聚集娱乐、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庙会、展览、展销、展会和人才招聘会等大型公共活动和群众聚集性活动。严禁市场活禽屠宰销售。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