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市场监管局38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杜志超

2020年02月26日08:33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38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25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工作方案》,推出38条具体举措,从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强化市场监管、提高市场监管服务水平三大方面精准施策,助推全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在行政许可审批服务中,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利用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大力推行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全程“网上办、掌上办”,持续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的领取、使用,实施“不见面”注册登记。同时,持续推进“证照分离”、“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住所申报登记”和“名称登记”改革,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策的贯彻落实。此外,对无法进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的许可业务,推行实施预约办理,通过电话等方式全程对有需求的企业做好帮扶指导,在材料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做好材料的接收与审查,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运行通畅不受阻。

值得注意的是,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还推行“容缺式受理”制度。对因受疫情影响提交材料有困难的企业,实施承诺制,企业先行提交电子版材料,审查认为符合受理条件的,在企业做出真实性承诺后,先行予以许可,待疫情结束后补齐材料;对于必要材料齐全,次要材料缺失或存在细微瑕疵的企业,允许企业一边接受审批一边补全材料。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