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规上企业复工率达82%

王忠德

2020年02月27日08:3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永登县规上企业复工率达82%

记者2月26日获悉,永登县通过积极开展“极帮助企业建章立制,为企业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上门服务,精准施策,到日前,全县33家规上企业已有27家复工复产。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近日来,永登县工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全县规上企业开展上门送服务活动,全面准确了解企业需求,畅通政企渠道。33名干部包抓全县33家规上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建章立制,根据实际“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完善职工上下班和入出厂登记制度、疫情期间消杀制度。积极完善落实日报送制度,建立企业外来人员防控台账和日常监测表,加强对县外返回员工的监管,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隔离制度,并实行“一对一、人盯人”式跟踪管理。

同时,就企业在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尤其是企业开工后口罩用量剧增导致口罩短缺、部分企业原材料受限致使企业无法满负荷生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强化服务。充分发挥物资采购管理优势,想方设法帮助企业采购并配备了一批防疫物资。

截至2月26日,永登县33家规上企业已有27家复工复产,复工率达82%,剩余6家企业也在积极准备,计划于3月15日前复工;规上企业总用工数为7721人,现已到岗6815人,到岗率达88%。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