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网下同心战“疫” @甘肃网友:省委书记在关注您反映的问题

2020年02月27日18:2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月5日,甘肃陇南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前往武都送运药品时,在途经212国道岷县端木寨岭隧道口时,被当地人员劝返。

收悉留言后,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应:“经查,该网民反映问题属实。2月5日接到群众反映此问题后,岷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下设的交通检疫组于当晚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求开启足够的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对运输关乎民生的电煤、成品油、粮食及肉禽、蔬菜等重要物资的车辆按照程序进行检测,确认安全后放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

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委办公厅进一步加大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力度,对网民反映的问题快速转交相关地区和部门,对问题线索及时分析研判,依据留言线索直奔现场开展督查,督促问题快速高效解决,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深入推进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确保网民留言办理落到实处,1月25日,甘肃省委督查室全员返岗,迅速起草印发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方案,明确了包括网民反映问题线索核查办理在内的七个方面督查重点,并确定专人跟踪督办网民反映问题。甘肃省委办公厅相关部门坚持每天收集整理网民留言,对疫情防控方面的留言进行重点选编,第一时间梳理编辑呈报省委领导,并通过网络工作平台及时转办。

在此期间,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专门就办理网民留言工作作出批示:“将反映情况迅速转交相关地区处理。各地不能为防疫阻断交通,要尽快纠正。拖欠农民工资、饮水工程不能用等,要专人解决,回复网民。”

1月25日至2月18日,甘肃省委督查室共督办网民留言64条,其中给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留言公开回复40条,有效解决了一批封堵道路、拖欠工资、企业复工、基层网格化管控等方面网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积极办理网民留言的同时,甘肃省委督查室还加大了现场核查的督办力度。数位网友留言反映:兰州市城关区甘南路万盛名仕佳园住宅小区、白银路宝龙苑小区、七里河区建兰丽苑小区、兰州理工大学家属院等一些小区疫情防控不到位,在获得线索后,甘肃省委督查室与当地督查力量联动,直奔现场督办解决。据悉,防疫督查期间22条网民留言反映的问题被现场督办解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领导留言板》既能成为网民们反映问题的“留声机”,也成为了各地各部门宣传相关政策的“宣传栏”。

1月26日,一位网友留言称从兰州返乡至平凉庄浪后发现有人没有戴口罩,到目前只听说了大型社火的取消,除此之外不知道还有什么防护措施。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庄浪县高度重视,要求庄浪县新冠肺炎疫情宣传组制定印发了《庄浪县新冠肺炎疫情宣传及舆情应对工作方案》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电视宣传、广播宣传、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悬挂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印发宣传单、张贴通知、大喇叭和应急广播播报等多种形式,全覆盖、无死角、立体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全县干部群众自我防护、科学防护、健康防护意识,尽最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甘肃省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省在严格要求各地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督促各地及相关部门关注网民留言,提高网民留言办理实效,积极引导基层在网民留言办理过程中主动与网民加强交流,面对面解疑释惑、宣传引导,坚决避免网民留言办理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能够网上网下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文嘉)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